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常見問題(2023/9/28更新)

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
1.請勿自行合併儲存格
2.有上下集關係的本子+本子set可以備註沒有SET不購買,本子+周邊set的話雖然可以備註但若沒買到仍要支付100元台幣/25港幣跑攤費。
3.不接受沒有無配就不購買的委託


Q:作者說有無配,可以幫我拿嗎?沒有無配就不想買了可以嗎?

有購買該攤作品有無配一定會拿,除了作者有明說不會放在桌上要跟他要的無配以外請不用備註
不接受沒有無配就不買的委託。
如果沒有購買該攤作品,無論有沒有拿到無配一律是跑攤費60元台幣一份。
另外雖然委託可以寫無配,但是出貨時無配的部分是不會特別確認的(只會按照買書小幫手筆記做登記),寄去的包裹中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。



Q:會從哪館開始跑?會派多少人?可不可以先跑我那區?


會順著可以買到最多大家的書的開始跑、會依據訂單派人...沒有辦法一定事先跑哪個區域所以還沒到收單截止幾乎都無法回答,也有可能當天才決定,請不要再問/備註了TvT



Q:只跑某某綜合場中有列出來的ONLY嗎?

只要是有跑的場次除非特別公布,不然都是全館&全活動皆跑



Q:書什麼時候會到

大活動結束後約3天會經由寄送郵局空運回台,小活動會與下一場活動集貨

店頭跟通販則是跟著活動或是貨量一定就直接出貨

書到就會發尾款通知,這邊也會儘早處理結束,絕對不會暗抗著大家的書不出貨

沒發尾款通知=抹茶自己墊錢給小精靈薪水=抹茶大負債

所以一定會儘快發尾款通知



Q:這場有接簽繪嗎?可以簽名嗎?

有沒有接簽繪請看各場次噗浪通知,不接簽名。(真的很想要簽名請參考專屬代購

壁攤視情況接,事先說完全不接的就是完全不接,請不要問了><

較大型場次通常老師都會拒絕,近期由於疫情關係更難委託了



Q:圖片網址跟商品網址的差別是什麼?

圖片網址就是可以直接看到該商品圖像/封面的網址,檔案結尾可能是jpg或什麼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可以辨識出您要的商品的圖像(建議不要直接複製X的網址,容易消失)

商品網址是例如作者提供的新刊試閱頁面、品書等等"網頁"(X網址.PIXIV網址等)



Q:如何確認已委託成功?

標題已出現活動名稱、通販、代印的框。如【0401YOU】【通販】等等
若已經匯訂金+回報,過了一天以上標題都沒有更新請來信詢問。
***常常遇到的事情是這邊已經更新但是客人沒有重新整理所以看不到!
   請重新整理頁面過後再詢問



Q:加單需要寄信/私噗告知嗎?

不需要。期限內直接更改個人專屬表單頁面即可,加匯訂金則需填寫表單更新/匯款回報



Q:尾款多少錢?要自己算嗎?什麼時候付?(經常在回報購得的時候被詢問XD)

尾款會在商品抵台時由抹茶這邊計算、並寄信通知。收到尾款通知信之後再匯款即可。
***最近經常因為發信太多被擋成廣告信,如果明細分頁已經更新尾款就可以匯款&回報了!!




Q:收到尾款了沒?寄出了沒?

收到尾款後會將尾款收到日期更新於匯總明細分頁,寄出後追蹤號碼也會更新於同分頁。

大型活動時有可能更新會較慢,對帳&出貨是不同人,只要有回報出貨小精靈就會開始出貨&新增追蹤號碼,所以也會有可能還沒對帳就直接出貨了!



Q:寄信/回報後都沒有回覆/更新!!!

基本上都會收到信件/回報24-48小時內作更新,如果超過48小時都沒回覆請再寄一次/回報。有例外狀況(外出/出差/出國)都會寫在噗浪上。



Q:委託的書沒有買到,怎麼退款訂金?什麼時候會退?

填寫表單更新/匯款回報告知需退訂金,會於一周內退款。這邊退款完成後會更新於匯總明細分頁日期、且去信告知已退款完成。
***大型活動前後退款時程可能會略晚數天,絕對不會A大家錢不退款,請耐心等候。
如果超過時間可以來信詢問,有可能遺漏掉或是有什麼其他問題~



Q:我的表單裡面沒有想要投單的活動分頁

 以以下其中一種方式新增想要投單的活動分頁
 (1)自行新增=>新增方式圖解點我
 (2)EMAIL申請=>標題寫:暱稱-新增某某活動訂單(內文空白即可)
 (3)新增分頁申請表



Q:作者有開放預約取書(取り置き)可以預約後委託你們取書嗎?

可以。請在備註填寫好作者要求要出示的資訊,暱稱、書名數量、取書期限時間、QRCODE等等。
取書期限太早或太晚的可能無法順利取書,(如開場一小時內等等)
若有疑慮請先來信詢問。


Q:找不到我的表單

請登入當初申請的GMAIL帳號,打開雲端硬碟,搜尋抹茶聖代,應該就會跳出來囉
另外申請時會寄出一封帶有連結的邀請編輯信,GMAIL跟所填寫的常用帳戶都會收到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